close

今天要來到行程重點,就是捷克的庫倫洛夫,這是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遊捷克的必訪之地,是中古世紀以來,S型蜿蜒河岸包圍又保存完好的悠緩小鎮。城堡的斑駁、紅瓦白牆的屋子在陽光下很迷人,領隊導覽著巴洛克及文藝復興時期的特色建築,而我的視線常不經意地落到了別緻的門把以及牆上瑰麗的圖案,而至於那(聽起來)很浪漫的玫瑰花瓣是啥?它,其實是統治者家族的家徽。

每年的六月第三週,是庫倫洛夫的玫瑰花瓣節,也是南波西米亞地區重要節慶。小鎮居民會精心打扮成中古世紀的王公貴族、武士、賣藝的...。(對,我沒看錯,她換裝背了竹簍,竹簍裡裝了吐信青蛇玩偶。)

這裡,是我們進捷克的第一個點,耶,我身上有同事借我的捷克幣63塊,這時只有我有捷克幣可以買小東西,於是買了個60捷克幣的煙囪捲來大家分吃。

我們進小鎮,必需出示手上的付費入城手環。領隊帶我們走到彩色古堡上去看風景,而拍照的最好位置被中國大媽包圍,有兩位落單的大媽纏住了領隊Patty,因為被放鳥了,中國領隊對於沒跟上腳步的團員是不理睬的,要她們自己想辦法走回飯店,而大媽手上並沒有入城手環。在中國大媽的央求,以及團員們的諒解下,Patty勉為其難的帶兩位中國大媽走回中國領隊所說的鎮上和平飯店。(這真是兩岸和平的起點啊...)

所以囉,我很早就稱讚Patty是美麗的,”美麗”是誠於中形於外,如果再加上幹練,一點點的俏皮可愛,怎麼能不讓人欣賞喜歡呢。

我們今晚住的,是有百年歷史的飯店,伙伴的房間打開兩道窗,可以直接看到廣場表演,而載歌載舞的節目表演完,期待的遊行終於開始了,看到穿上中古世紀服裝的居民在夜晚燃起了火把,繞出廣場遊行。

我們晚餐,其實也有變裝成中古世紀的王公貴族。首先,選你喜歡的顏色,服務員再依你身形給不同尺寸的衣服,只不過,可能是台灣人吵鬧又愛嫌,服務員的臉真的蠻臭的,也或許是像Patty說的,捷克人的民族性,就是”內斂”,面無表情很正常。

今天的中餐,吃的是柴柴的雞肉串燒,在點飲料的時候,貴婦姐突然繃了句:Patty,我們現在點”ㄤ杜拉”來的及嗎?

昨晚,美麗領隊說的話,都沒在聽,到處都有可口可樂,但不是到處都有”ㄤ杜拉”。

還有,這是題外話了...。回台後同事問我:你睡那間飯店有沒有感覺怪怪的?我回答:因為室友開了電風扇睡覺,整晚很吵啊。同事說:哦,因為我去的時候,我的導遊有說,那間古堡鬧鬼啦~~~,等你回來才說。

吼!這樣子我以後怎麼敢一個人去歐洲?這也是我不敢自己一個人睡的原因啦。

*****************待續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