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的湖邊飯店到底是哪兒?它是聖沃夫岡小鎮,旁邊有溫潤的沃夫岡湖。聖沃夫岡,是聖人的名字,有一天他奉神諭,擲斧頭在落下的地方,建立了一座教堂,所以他的神像拿了斧頭與教堂。

這飯店總共來了三團台灣旅行團,台灣人越多,感覺越熱鬧呢...。

晨起看風景,好寧靜優美,你就看著太陽打從山頭探出頭來,然後開始如同灑金粉般的灑落下光線,而徐徐的微風吹落在湖面上呈現波狀條紋,就好像在撥弦琴一樣的好看,令人心醉蕩漾。

好了,結束!剛才才說人多越熱鬧,就開始熱鬧了耶...。

有看到嗎,就水哦,你看,你看! (我在房裡想,附近房客應該是隔著陽台聊天?)

水吼水吼,看的有清楚嘸?收訊很好啊,啊那個誰誰誰,指考準備的按怎?

嘿嘿嘿吼吼吼...。

我走出去看到隔壁房的陽台,有人拿著手機,用通訊軟體連線中並實況轉播地轉了一圈。(搞了老半天,他一個人在跟手機對話,其他人被迫一起聽,硬是要劃破他人的寧靜)

所以說,出外旅行有Wi-Fi好不好?有時很方便,但有時真的好惹人厭。叮咚叮咚好不好,在四季飯店用餐,叮咚叮咚、Line、叮咚叮咚、Line,一頓特色豬肋排飯都真的吃成了滷肉飯。(那已經是很後面的事了,屆時再說)

今天早上去鹽礦場,換上礦工裝,坐上小火車去往黑黑的地底溜滑梯。

這礦工裝真的不好看,當舖金髮姐直說:就聳。走在崎嶇不平的礦工作業隧道,的確要穿比較好走的鞋子,而隨著已深入地平線下兩百公尺,也真的越來越漆黑涼快。而且,在鹽礦場待一個小時就感覺皮膚有Q潤耶。這鹽礦場,有百分之八十在德國境內,進去時在奧地利,一溜下去就差不多到了德國,還免通關。

我在紀念品區買了個小鹽燈跟玫瑰鹽、調味鹽。

中午,我們去啤酒餐廳吃炸豬排佐薯條,我是伙伴中唯一喝啤酒的,大家都可樂、雪碧、橘子水。奧地利有一款特色汽水,領隊Patty非常愛喝,於是在她的推薦之下,我們早早喝過,就差不多就是沒有氣又比較甜的蘋果西打,叫 Almdudler (ㄤ 杜拉)。

室友眼尖~好奇怪,當舖幫在吃葡萄。我是之前有看到她們買草莓啦,所以是用吃完的草莓空盒,裝了飯店的早餐水果外帶...。

午後,我們去音樂家莫札特的出生地故鄉-薩爾茲堡。我們心心念念的莫札特巧克力就要來啦!為什麼這樣說?因為莫札特巧克力有圖樣紅色跟藍色的,還有髮卷是一卷、兩卷,再來有綁馬尾的,還有看左邊、看右邊的...。薩爾茲堡很好逛,每一條巷子穿廊,都別有洞天。我們先搭上城堡纜車,俯看這個讓人心情愉悅do~re~mi(真.善.美)的城堡。當然,每組團員要的不同,像阿猷貴賓就說要吃龍蝦,而貴婦組則說要在城堡上喝咖啡賞風景,而有想大敗巧克力的我們,保證自己是可以走回入住飯店的。

那純正手工的莫札特巧克力,一顆折合台幣五十幾塊,室友一買是50顆,我弱弱的只買5顆。我的伙伴總共買一百多顆,相對於貴姐們淺嚐的一顆,我只能說:有錢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貴姐們,會為了想找免費洗手間而跟領隊盧,也會為了想要多一點的休息時間延後半小時集合或早點回飯店。

室友說:出國這麼遠一趟就是要來玩的,錢再賺就有,回去努力工作存錢,才能繼續玩。買這些小東西是基於分享,我沒有比較有錢,連工作往來有摸到邊的同事我也有送呢。哦,開心就好。對了,我們開始在規劃明年的出國行程了,荷比法、俄羅斯,要不要跟...。

晚餐在飯店用餐,又是八人座,阿伯阿姨很自然的就跟我們一起坐了,因為跟其他人實在不好聊。點飲料時,領隊說可以點ㄤ 杜拉,這是在奧地利的最後機會唷,於是,當舖幫點來喝了,而且外帶玻璃瓶三只。

好了,明天,捷克見!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