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為什麼沒帶錢包出門?

有同事前陣子才從匈奧捷回來,跟我說~錢還是要分開放。所以,我一拆二拆三,不把錢放在出國常用的錢包。

出國當天,下班買個麥當勞,回家沖澡、倒垃圾,再加放拖鞋、抽起羽絨衣換件風衣,再帶個行動電源跟單眼相機,趕快下樓等共乘的機場接駁車。八點整,司機就打電話說早到了,再去接要去英、法國共乘的朋友。

所以~都是那個麥當勞害的!小錢包靜靜地躺在我的車上,它沒跟出國。

幸好我還有三佰歐元跟朋友借我的兩佰歐元加台幣八佰,所以我有歐元伍佰可以花用。

******************************************************************

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見著了我的室友,我的室友跟她的妹妹及妹妹的同事們一起出來玩。室友的妹妹把我搞得很頭昏,我記不住大瓶、小瓶、小婷的,也忘了室友的名字,五人嘰嘰喳喳實在太可怖了。但可以看得出來,在領隊分組後,我們是最年輕的一組,除了我室友外,全部未婚。

不禁想吐槽我同事,最好是蜜月才會來參加這個團啦。三十二人的團體,只有一對是來度蜜月的龍潭里長夫妻,而同伴得知里長跟我同年,竟轉過身來對我說:還是你年輕。同團還有另對年輕夫妻,男的是高雄牙醫,女的剛好叫夢露。

比較可怕的組合,就是金髮阿姐,加另位黑髮瘦阿姐,再加上俗又有力的尪及一位我行我素的金髮女孩。這個組合其實是一對當舖夫妻,再加小姑以及妻的姪女。

有多可怕?就差不多我準備要說她們壞話時,金髮阿姐就會突然飄到我們後面。不然就是我跟同伴說要買布拉格的星巴克杯,她會突然冒出很大聲的話來說:我也要去星巴克!

他們最大的問題是~~~

領隊(導遊)有在說都沒在聽,沒在聽!但是看到LV、酷奇、阿曼尼、普拉達,通通有很大的反應~~>會啟動全自動感應刷卡模式走進去。大喇喇,四個人會去佔用八個人的飯店大廳座位,非常之大器。而領隊在配房後說明飯店用餐位置,好幾次的第一句話問話是:房間可以抽煙嗎?行程走路中常看他們吞雲吐霧,大家一起吸二手菸。

***************************************************

第二天到匈牙利布達佩斯,第一個行程是去英雄廣場,再去漁夫堡。行程中唯一認真用到傘就是在英雄廣場了(因為隔天我的傘在車上不見了),到了漁夫堡反而呈現東邊陰暗西邊晴,在城堡上往下望多瑙河兩岸,一邊是布達一邊是佩斯,風情大不同。戴著導覽耳機走著,我這組同伴腳程非常快,但後面有人拖拉,導致隊伍非常長。

走到了個紀念銅像前,跟上腳步的貴婦組員發難了:Patty,我們的耳機聽不清楚。(認真回想起來,真的,自稱是貴婦的團員說話字正腔圓,語氣做作矯柔,的確捲舌)

而我們美麗的領隊兼導遊回答:那是因為距離太遠。說話的團員,腳踩著名牌白色高跟楔型鞋,(優雅)走在歐洲的小石路上。

同團還有一位貴妃喜好攝影,為什麼叫貴妃?

因為貴婦自己說了:來,我們來拍一張相~我要跟我的貴婦朋友們說,我們正在跟貴妃學攝影...。(前面話語,請自顧自的拉~長~音~)

六點,天色未暗(因為八點半以後才暗),我們吃高級鵝腿餐,吃到眼皮惺忪,因為時差晚台灣六小時,等於是台灣的睡覺時間。

鄰桌的貴婦組,高談闊論著~誰離了兩次婚,誰誰又找了個伴,一股腦的把優雅的餐廳當成她家後院。

我講了幾次的”優雅”,但放浪的笑聲自以為的開心去破壞整座的氣氛,這跟鄰國大媽差不多啊。

一回到飯店,我的同伴就去逛超市了,只有我傻傻的翻行李箱找小錢包(開獎),遍找不著,Line來Line去,我台灣四點早起的同學都可以on time,這麼晚(早)了,只有你在。

我的十點,是你的四點。

布達佩斯的夜景,好美。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