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最後一晚,剛好是週日,天色越暗年輕人聚集越多。我們用完餐後先回飯店,順路想逛超市,而伙伴中唯一的護花使者從事宅急便工作,認路一流,所以我們從不擔心會迷路。

回程路口大轉角,男生繼業問我:這間是超市嗎?我看了一下英文招牌,它沒說是超市,只看得出是食材補貨的好地方,於是我們走進去逛。而來超市採買的人很多,還看到了把ok繃貼在嘴邊的日本怪咖,他就是偶爾會探過頭來跟著看東西。逛著逛著,排隊中的結帳隊伍有人突然大聲了,買(看)不出所以然的我,跟著其他同伴走出超市,一起等待我的室友結帳。(其實我也膽小啦,室友比較見多識廣,膽子也大。室友是56年次的,她妹60年次,其他兩個妹一個67,一個69)

原來是一對男女朋友吵架,男的酒醉,女的嗆聲,差點在結帳隊伍中幹架。室友說,就看到超市女店員拍桌子,而那嗆聲女試圖解釋自己的行為,但店員冷淡不理她。(這或許是匈牙利女人們的飆捍啊)

為什麼被我們拿來討論?因為同伴有三人任職在7-11,有兩位店長一位工讀生,就連這男生繼業,十六歲就曾在她們旗下工讀過,掐指一算,起碼與我室友妹認識了十幾年,如同姐弟一般。超商的工作複雜瑣碎,聽她們的對話,有把熟客當成朋友,也可以跟奧客你來我往的就是不傷和氣,買的哩哩扣扣不是代購,有的是送友好熟客。(這令我感到非常訝異,的確,有些交情是需要彼此經營的。) 在小7上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終究得陪笑臉,豈敢跟顧客拍桌子呢?

在街頭等待,我看到路邊有酒保手舉招牌(雖然是帥哥,但有啤酒肚),順手查了一下那招牌英文單字,差不多意謂:帶你喝通關。難怪有一身酒氣的年輕人在附近搖晃,而走回飯店城區街道裡,看到躺著睡著的,已分不清是遊民還是喝到掛的醉漢。

這不只是分隔線,***********************************************也是隔天

出發到奧地利,拉車時間較長,室友提醒說:咖啡不要喝太多。(可是我都照喝,因為領隊說兩小時以內會讓大家上一次洗手間嘛。)

其實,室友是一個俐落直爽的大姐,她看著我行李箱的一堆瓶瓶罐罐,直說我東西帶太多了。(解讀她的話語,其實是~難怪該帶的沒帶,不該帶的帶了一堆)

於是,上車睡覺,下車就要尿尿。到了休息站,大家迫不及待去洗手間,只是領隊說我們還在匈牙利境內,要用”福林幣”付費。(我沒有福林幣,昨兒個給馬術表演小費去了,好了,沒錢上洗手間)

結果在休息站內閒逛,而室友看到我說:如果你要上洗手間,可以跟我妹借。我開始想往地下室走時,卻發現洗手間人多又有點混亂,再看到室友妹走上來,我想算了,買個威化餅把歐元找開吧(因為身上最小面額的歐元是10塊)。而室友妹看到威化餅有多種口味非常開心,於是掏錢要買,但是,啊,沒有?不見了,被扒了?室友問她,你該不會其實把錢包放在遊覽車上吧,就跟我室友一樣...。

後來證實,車上沒有錢包啦,她錢包真的被扒了。只是很難以置信,前後都有領隊及團員自己人,怎麼會呢?我想,這就是我不敢落單去洗手間的理由,這種地方其實最好扒,一個Excuse me就借過(走)了。

到了奧地利維也納,風情與匈牙利布達佩斯截然不同,帶有音樂及藝術氛圍。我們入住在中央公園對面的飯店,飯店外牆上還掛了個小人在時鐘上,有點小幽默。(人們,總追趕著時間,而這裡,是值得你停留的好地方。)(慘了,我不能一直亂解語啦)

中午,去地下二樓的地窖餐廳吃了好吃的醬汁豬肋排,我們六人把骨盤堆得像座小山。而領隊一開始就多次表達希望大家能安靜一點用餐,只是我們這組很安靜,別組很安靜可能是很有事啊,於是整間地窖餐廳的氣氛好像被帶到~大~排~檔。

餐後,自由血拚時間來了,我買了星巴克杯跟紅帽咖啡,外加幾顆莫札特巧克力跟小熊軟糖。倒是跟著伙伴們看了許多東西,包括BV編織皮夾、R牌行李箱。(噢,看著別人刷卡買皮夾,我只能繼續看相機照片...)

貴婦組們,去了連戰也去過的沙河咖啡,優雅悠閒的喝咖啡是他們想要的。BV的旁邊轉角最大間醒目的店家,其實是LV,要排隊的,我們看到了領隊Patty走了出來...。

我說:你買好了哦?

Patty:沒有,要排15分鐘,因為是被人託代買,實在不想排,店員還問我是不是認真的!

據我所知,當舖幫一開始就鎖定要買三個新款LV包,是台灣的定價七折。買完後腳程也非常快(因為還要去退稅),於是我第二次在施華洛世奇的總店上免費洗手間,一開門硬是又碰到撲克金髮姐。(我就說嘛,很可怕~)

其實隨便逛,都快五點了,又要回飯店準備集合出發去吃晚飯了啦。

晚餐,到了有歷史的紅頂商人餐廳用餐(拿破崙都來過,看有多老有歷史),餐廳鋪上紅地毯,拉迎賓禮砲,還讓貴婦姐剪綵,餐桌旁現場演奏小提琴,好有Fu。

只不過說實在的,這幾天吃肉吃到怕,今晚我吃炸魚排,同伴還把豬排、雞排分我,我的魚排根本吃不完。(想起有去過奧捷的朋友說:我回來變瘦了。騙人,塞給別人吃自己才會瘦...)

這間餐廳在外門掛了兩幅肖像,因為在車上才看了"茜茜公主”電影,坦白說有點搞不清楚他們的故事,於是查了一下史實。原來,茜茜公主嫁給奧地利皇帝,日子過得並不快樂,難怪這餐廳的門外畫像,茜茜公主並不是望著皇帝法蘭茲。

維也納城區的夜晚比想像中寧靜,反正店家都早打烊,晚上可以早點洗洗睡。我的室友非常好睡,我還在滑手機,她躺下去一會兒就會睡著了,燈也沒關。而我怕半夜會冷,把冷氣調到25度,但是這個舉動把人家熱到了啦。室友說,隔壁的年輕人都開到20度...。(哈,真的不是很熟,室友對我好客氣。)

我們說好,五點半就起床,餐廳一開門就去吃早餐,吃完去逛對面中央公園。

其實哦,我們都嘛早餐搶第一。

*******************************明天擱再來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 奧地利 布達佩斯
    全站熱搜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