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我們只待兩天。

住在藍色多瑙河畔的Marriott(萬豪)飯店兩天,我感受到床舖非常舒服好睡,忍不住肉搜了床型,它是美國萊儷絲名床,看來,我得抽空來去實體店舖敗一張回家,價格還比”席”字輩名床親民呢 。

這是個很特別的國家,有多處世界文化遺產,多瑙河畔的兩旁布達與佩斯即是一處,有著截然不同的遼闊河岸景緻,濃厚歷史,散發古典氣息,河不是藍色的,映在悠悠藍天白雲之下,剎是美麗。

今天的重點行程還有匈牙利傳統馬術表演。由於天氣熱,坐在白(黑)馬王子駕馭的馬車前往觀景台,貴婦們連忙把傘撐了起來,即使戳到了同伴也顯得不在意。

匈牙利人果真是匈奴人的後代,衣著長袍馬掛,騎術精湛,而最後出場的紅衣美女側騎著小白馬優雅緩緩進場,頓時吸引眾人目光,照相聲此起彼落。

我在這裡,把手上僅有的匈牙利福林幣三佰(折合1歐元)給打賞了出去。(這福林幣是剛去完匈奧捷的同事借我上洗手間用的...,錢,我還了!)

中午,吃炸肉排大餐,左側剛好坐了當舖幫,所以才得以詢問他們的關係(有些事幹嘛要瞎猜?)。金髮姐挑了根豬肋排給我,是因為看到我的骨盤沒有骨頭...。當然,飯後他們戶外抽煙去。

午後的行程,是去聖坦德小鎮。看著下載到手機的行程介紹,只知道是個美麗的小鎮。車上貴婦姐問:我們等下要去哪裡?(她說:我都沒空看行程手冊...)

小鎮停車場下車,第一間賣店賣的是獸毛,有正港的山豬毛皮,我們都很好奇到底是誰家要走野獸派或叢林風?山豬的爪子完好無缺。還有,在這個越來越熱的夏天,東歐人就是會擺出毛帽這種東西出來賣,光想著放在頭上都準備要流汗了...。

走著走著,心裡越覺得這就是傳說中的辣椒小鎮嘛!我想起來了曾在網頁瀏覽過,可以把相機對準辣椒,背景模糊化會顯得不單調有趣。(但好像被當舖幫的金髮姐訕笑~拍什麼辣椒?噢,不對,她是在碎唸她的姪女...)

越來越多的小賣店出現,我的同伴們眼睛都雪亮了,因為這裡可以買匈牙利著名的鵝肝醬。

這裡,是悠閒喝咖啡的好地方,也就是蔡依林馬德里不思議MV的拍攝地點,根本跟馬德里風馬牛不相干。領隊說:台灣人越來越喜歡到這個小鎮來觀光。

這裡很美,FB封面這個角度我個人覺得最美。

晚上,到布達佩斯的老城區用餐,這一餐前菜有鵝肝醬,但說真的,我不太敢吃這東西。倒是領隊開始詢問起大家,如果有想買著名鵝肝醬的,現在可以向她登記,因為明天要去奧地利了。

隔壁轟轟烈烈(加大聲公)的貴婦組們有人發難了:Patty,那買30罐有沒有算便宜點?拖拖拉拉再點個飲料又費了好一番功夫。結果,30罐的那位姐,買了3罐,自此之後,被我們同組伙伴取了個30罐的別稱。(此人,奇女子也,容後再敍)

其實,真正大戶的是我的伙伴們,全部買了30罐。我問其中唯一的男生(75年次)怎麼買那麼多,他簡短的回說:我爸愛吃。這個男生名叫繼業,這名字實在太多筆劃,他在聖坦德小鎮買了個小木盒,木雕師傅一看到他寫的名字就面有難色,這叫外國人依樣畫葫蘆雕(畫)在小木盒上,是有那麼丁點困難啊。

室友的妹妹也買了不少要來送人。在她的錢包被扒掉之後,還慶幸自己有把鵝肝醬的錢給了領隊,不然會更難過。不過,這室友的妹妹燕屏也算是大喇喇的一個人,其實在走路去餐廳的路上,我就有提醒過她側背的LV背包拉鍊沒拉。而室友跟我說,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讓妹妹學個教訓也好。所以錢掉了,有姐姐可以罩著還是可以花的很開心,後面的行程裡,心情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甚至可以拿我一起尋開心。(因為我們都是無信用卡一族,還有人墊背...)

這被扒掉的損失倒底多少?室友不願透露。但以妹妹亂花的程度來判斷,損失一定超過一仟歐元(最少有折台幣三萬四)。至於被偷的信用卡,這時我台灣清晨四點起床的同學給我~預備我要(亂)掛失的各大銀行電話,就派上用場啦。

唐小姐,感謝你,還真的有用到哩,我的室友剛好也姓唐,你幫到同鄉了,好有緣...。

至於錢包怎麼被扒掉的,明天再說囉...。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