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大家住費利小鎮上農場民宿。

其實在報名旅行社前,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有網友說,在時差都還沒調好的情況下,要住進別人家實在不好意思,有的網友甚至不喜歡這樣的體驗。(因為要跟民宿主人搭話,場面才不尷尬)

這天中餐,吃了下飯的中式合菜,而這家有中式餐廳的休息站(賣場?)環境很不錯,而且,我還看到了羊駝圍巾...。

因為來紐西蘭前,朋友說要幫他買一條送媽媽,因為全世界最好的羊駝織品,就屬紐西蘭跟哪裡? 而行程中並沒有進購物點,所以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我自己也送老媽子一條,我媽一摸材質,真的愛不釋手,直到有一天...,她說有點味道,於是丟進洗衣機洗,長長的一條羊駝圍巾,洗到縮水就棄之如敝履。(天哪~很”討債”哪)

好囉,中餐過後,解散時間到了,就依旅行社分配的五、四、四人,分住三間不同家的農場民宿體驗,民宿主人各自接來客。(話說,由於我沒有去聽行前說明會,我原以為是大家住在同個農場...)

來接我們五人(姐姐x2 +姐姐、姐夫+我),其實是跟我同年的農場女主人,名叫Kimberly,她要我們稱她為Kim,她展現出極大的熱情,邊開車邊招呼我們,可是我卻顯得我好累...。(我終於知道網友的問題了,不搭話~好”冷”)

由於我們有五個人,連同小行李要載兩趟,第一趟過來的姐姐,讓我先選今晚要睡的房間。(當然要選不鄰馬路啊^o^)

其實這間民宿環璄真不錯,有前庭,後院還有大樹以及綠景一片。可是我從沒有想到過民宿主人是得睡在客廳,把房間讓出來給我們,而只有一個女兒有樓上房間可以睡。民宿主人家,總共有三個女兒,其中一個女兒出外不在,而男主人則是因工作晚回家。

這農場民宿裡,有溫馴的大狗(牧羊犬?)、有個性的黑猫、成群的雞、幾隻羊駝、幾十隻羊...,還有個小溫室蔬果園。女主人的晚餐,除了酒及少部份食材外,後面農場抓幾把就可以變出來了,我開始佩服紐西蘭農場女主人的厲害,因為她真的很忙碌啊,不停的轉呀轉。我們拿著準備好的小禮物當見面禮,姐姐們送項鍊之類的,而我送鋼鐵人的左手隨身碟(就捧自己公司的客戶產品咩,就有點好玩,手指可以折來拗去的...)

女主人在開放式廚房請我們先在餐前喝點白酒,她邊料理著晚餐跟我們聊天,非常健談。

晚餐...就隨便聊聊,聊到了可怕的年紀,亞洲人在外國人眼裡總是顯得年輕。又吃了好一些會兒,真的是吃撐了,趁著天依然沒黑(而我一直想買個什麼?),就跟兩個姐姐跟姐夫出去外面溜澾囉。沿途,看見一些魯冰花,還有好奇我們的...羊兒,當然也有碰到一兩個好奇的人(坦白說,還真沒碰見幾個人~)

走了一圈,沒想到才八點天色漸暗,女主人卻已在民宿門外有點焦急的要找我們...。

啊哈,我現在覺得Kim這麼的急切找我們,應該還有別的原因~~~。

因為待在民宿裡面的只剩睡衣霧姐勒...,而Kim應該已經招架不住了(人要倒又不倒的)(民宿主人根本不想再倒了,會倒好嗎!)

(人家男主人是牧羊人,吵到人家,明早要剔羊毛不小心變刮羊肉怎麼辦?)

(務農家其實都很早睡的,九點,請去躺平!謝謝)

後記:

其實我個人覺得Kim的個性應該不是如此,誰願意為了生計把自己家讓出來給觀光客住?那還真的是不得已。後來在FB看到她搬家之後,因解除朋友關係後就什麼也不知道囉...

好囉,有朋友說我都回來多久了,一直都沒寫完...,你看,寫一寫秘密就抖出來了XD。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