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城堡區,是東歐最大的城堡區,極具歷史意義。

我們有中國籍地陪做導覽,她就像大媽一樣的提醒我們~要顧好包包。

城堡外的安檢做的非常嚴格,我們所攜帶的包包拉鍊必需全部拉開檢查,而人身則必需經維安人員金屬探測儀器掃過..。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誰叫現在恐攻+異端多)

城堡區前,會先看到左右站衛兵,團體中的貴姐+貴妃+里長大哥拍照玩了起來...,我看到左邊的衛兵忍不住想發笑,眼珠子多轉了那麼幾下。

 

城堡入內,會先看到一個噴泉,再看到黑色大鳥籠,那是一個水井區,我們在噴泉前等著領隊Patty去買票,排隊買票的人很多。

我們的套券是可以參觀舊皇宮、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巷,所以一張券可以刷條碼三次,得先好好保存。

舊皇宮裡面拍照是要付費的,感覺陳舊。(所以我還是喜歡住新房子...)

而聖維特大教堂,它是哥德式建築,一堆的尖塔就是它的護衛一般,令人備感森嚴震攝,既高聳又壯觀,

它必需低角度(最好趴著)才能拍到完美的教堂外觀全景。(當然,我怎麼可能去趴?)

哦,刷票卡入教堂內,團體在等待當舖幫,因為哦~我在進門時就聽到金髮姐還是姪女說門票不見了!(你嘛幫幫忙)

(拖了一陣子又才找到!導遊說:我們不走回頭路的,麻煩大家一定要跟上)

進大教堂裡,遵循著參觀動線,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所謂的"慕夏之窗“,而慕夏,是捷克著名的藝術家(畫家),許多人慕名而來...。

這光彩奪目的玻璃窗花非常華麗,就好像萬花筒般,每一扇窗都訴說著一個故事。(非常值得一看)

大教堂裡,有告解室、銀製懸棺、陵寢、老風琴,層層交錯的教堂上方頂部也特別。

我們的中國籍導遊說了:大家可以拍拍照,但此地不宜久留,尤其是還有新婚的,這年代久遠啊...。

(我們似乎聯想起些什麼,趕快拍拍,還不出去曬一曬!)

對了,領隊Patty有說,這裡面有個郵局,可以順便買郵票寄明信片,它的郵票比明信片還美。

於是,我抽空進去郵局買郵票,它是CK37,順便寄了寫好的五張明信片寄郵筒。

(的確要在這裡買,因為回飯店買的郵票是單張的,並沒有那麼好看哪)

下一個點是走"黃金巷",現在是賣文創飾品的小地方,是一群低矮的房子,我跟伙伴很快就沒了興趣走了出來。

哦,導遊好像說,在接近出口的卡夫卡男子雕像附近等?(就是雕像的重要部位被摸個精光的那個)

說實在的,我與伙伴們不知哪來的自信,跟隨著人潮隨便一走就走出城堡邊緣,然後大家上演了一場尋找團體大作戰。

(Patty說,如果團員走路的速度都像你們這麼快,導遊可以導覽的更多,也幸好我們沒有遲到)

最後,團體終於大集合,我們沿著下坡道穿越葡萄園賞著底下盡收眼底的布拉格美景,等下要來去走查理橋。

(貴姐們開始緊張了起來...我們還要走多久啊?我們想上洗手間)

終於,我們團體走到查理橋上,而導遊上午導覽時間已結束,她要離開了。(很準時,就12點多了啊)

她在橋的一頭先約略解說,橋上的每個神像雕塑都有背後的故事,而去摸其中的五星聖約翰雕像,會心想事成哦,就走過去第x個,先摸人像再摸狗哦。

於是我們走啊走,也算不出看到第幾個了,反正看到了人最多的,頭上戴五星的,就是聖約翰。

當然,雕像底下的人與狗早已摸個金光。(你看到亮晶晶的就知道該摸哪兒了)

 

同事說,夜晚的查理橋很美,這我真的相信!只是飯店離查理橋有點距離,我的伙伴們不想再走。

銀子花光、行李空間也堆光,伙伴們忙著秤自己的行李重量,最少有3位到達29公斤。

 

隔天早餐我們吃得很久(消磿時間),室友後來跑去跟她妹聊天,於是我有了me time,走出去伏爾他瓦河旁去拍了一些屬於我才有的風景。

十點半,準備踏上歸途,來個團體大合照。

不過說也奇怪,第一張少了兩個人,第二張有人跑去上洗手間...。

最後得知,有兩對貴婦組繼續留在布拉格多待兩週,因為有親人在這兒。

 

咦,我有完沒完,為什麼感覺還沒寫完?

吼,再等一等,真的,快了。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