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匈奧捷的旅遊回程,我跟同組伙伴混比較熟了。 

室友妹跟我說,三十罐(貴姐)如果能跟你換位子就太好了,她很吵討人厭。
 
我問:把她請走,你們那邊就會比較安靜了嗎?
室友妹:也不會啊,只是如果一堆人在吵,那她鐵定是最吵的那一個,讓她坐去別的地方,我們會感覺好很多。
 
當然,對於我,有時巴不得求安靜,尤其見證過遊覽車上此起彼落的打呼協奏,此時,以不變應萬變為上策。
 
********************************************************************************************************
Check in託運行李,好巧,前面插隊進來三十罐(貴姐),後面走著當舖幫,而我的伙伴們走在三十罐貴姐的前面。
 
(好吧,反正閒著,隨便聊)
 
我 : 咦,姐姐怎麼沒有跟朋友一起?
三十罐:哦~,那不是我的朋友,那只是我的~Room ~mate! 
我 :那其他朋友呢?
三十罐 :哦~那不是我的朋友~我們只是認識~。
 
(我覺得好難聊哦)
 
當舖幫:吼,你嘛太憨了(台語),一個人款三個行季箱。
三十罐:哦~,就一個是戰利品,我只拉兩個行李箱來啊,而且兩個都沒裝滿,都各只裝一半呢~。
當舖幫:按呢嘸代誌拿這麼多行李箱出來幹嘛?還買那個RIMOWA行李箱?
三十罐:怎麼知道嘛~,有一種東西叫虛榮心~虛榮心嘛~,就像你們買的那些Prada、LV,有哪一樣是必需品嘛~。
 
(好了,夾心餅乾的我早就閉嘴,這當舖幫大哥也應該覺得自討沒趣)
 
*******************************************************
在杜拜中轉,我口袋還有近百歐元,算是伙伴中的"有錢人",可以買星巴克馬克杯跟傳說中的Shake Shack 的貴漢堡。
而伙伴不知怎的菜英文,多點一個漢堡錢卻不夠,剛好我可以把找零拿去付差額。(出外真的要靠朋友)
坐在用餐區享用美味漢堡,看到三十罐推著行李車走過來到她所謂認識的(不是)朋友旁邊空座。
 
三十罐說:這杜拜機場好小,不好逛~。
 
(我們聽到傻眼...)
(三十罐並沒有吃漢堡,純粹來坐的)
(哦,真的沒人太搭理她耶~)
*********************************************************
 
上了飛機,轉回台灣,右方坐了杜拜上來的大妞,她的朋友坐在前排右方。
到了放飯,有雞肉粥跟歐姆蛋可以選,我選了前者,實在太好吃了,一下子就吃光了。
吃飽喝足,早已鬆懈安全帶,突然!!!!!!!!!!!!!!!!!!!!!!!!!!!!!!!!!!!!!!!!!!!
 
啊、啊、啊,飛了、撞了、歪了,這阿聯猷航空鐵製的刀、叉、匙往上拋又掉落,我看到不少的飲料灑到上方行李架,走道杯盤狼籍,
我的鐵湯匙掉在鄰座大妞屁股後方。
我被餐盤整個卡著,若在沒綁安全帶的情形下,本來也應該要往上飛一點...。
大家連忙撿起還在(沒)吃的東西,我看到前方台灣同胞,拿著手機硬是要轉頭往後方拍一團亂的樣子。
警示燈亮起,空服員勸導綁安全帶,不要移動,不要再拍照了!
 
旁邊的大妞突然伏在前方椅背哭,我及右鄰都連忙拍了一下她的背安撫,
我問她從哪裡來,她說:I am afraid crash. (唉,我對不起英文老師,我問了領隊crash是哪裡,她說可能是中東,哦,不對,她說的是墜機!)
 
我第一次碰到這麼猛烈突然的亂流,尤其在放飯時候,殺個措手不及。
有人眼鏡撞歪,有人嚇到腿軟,有空姐在推餐車過程中碰撞受傷,而大部份是輕微撞到頭。
 
鄰排的大媽站起來,屢敗屢戰要上洗手間,甚至被外國人制止:  Please set down。
當然,在這距離降落桃園的一個半小時裡,洗手間從未曾開放過。
 
我看到大家拿出手機滑,看著機上螢幕顯示有免費無線網路可以用,雖然只有些微的流量,但也足夠讓我交代一下~我的帳號密碼哪裡有...。
(其實沒那麼嚴重啦)
 
在FB發佈了亂流訊息,得到了幾個哭笑不得(火大)的回覆...。
你不禁要思考,有些人很快回覆你,並不是出自真執關心,而是他有空非常。
有些人感覺像安慰,但實際上是卻好像你還在對他有用多了?
縱使是句玩笑話,但親疏不分的,始作俑者卻是我自己啊,是我放任這些人....。
 
比較與你遇到的亂流有多大?
那亂流在哪裡?它很突然,為什麼之可以讓乘客狼狽?(它就是亂的虛無到處飛,你指定區域還不一定遇得到)
 
也因為飛長線,尤其是飛中東線或杜拜轉歐洲,亂流很稀鬆平常跟吃稀飯配肉鬆一樣,它不一定預先廣播提醒。
是後來發現乘客脫序甚至有互相走動關心,為了安全起見,就請你就近坐好綁住,別再亂走了,就像我的領隊Patty她就是從A380的二樓走下來關心團員,
然後就回不去自己座位...。
*****************************************************
 
會讓人尊重的,有時並不是你的身份、地位跟年紀,而是你的態度。
只是有的人自我到無法(不想)理解,而自我跟自私往往一線之隔。
 
不禁要想,把人生寶貴的時間花費在無關緊要不懂尊重的一些人,那會是你要的嗎?
有些人適合漸行漸遠,有些人不見最好,所以刪掉。
 
三十罐坦白的讓人討厭,當舖幫自目的真實。
不過,他們只會是你人生旅程中的過客。
 
嘻嘻哈哈兩姐妹在剛下機等候同時,笑著跟我說她們在商務艙也都撞到頭了。
高雄牙醫拿到行李,發現新秀麗的行李箱都撞凹了三分之一。
三十罐回家後,拍了自己其中一個行李箱說:我的行李箱鎖被剪斷,東西被翻過...。(當然,沒人理她了,領隊出了聲:這在機場可以馬上處理)
 
里長大哥說:感謝阿聯猷航空送我們稀飯面膜跟歐姆蛋眼膜。
 
(沒想到,最後的時刻令人難忘驚奇)
 
尤其是我像無頭蒼蠅一樣在出境大廳亂走,在思考要搭公車還是機捷到高鐵,最後乾脆先跑去上洗手間...。
遠方傳來室友喊叫我的名字,跟我道別。
(雖然有點丟臉的感覺啊,但也覺得開心)
 
好囉,總之,我寫完了十二篇。
其實是待匈牙利兩天,奧地利四天,捷克四天。
我喜歡歷史聽故事,偶爾拍拍自己看出細節的照片在那邊尋開心。
所以我並不排斥一個人跟團,但要找一個勉強湊和的旅伴室友真的很不容易。
看看那三十罐,可以做到跟室友相看兩討厭,行走的很遠,想必也並非等閒之輩。
 
我要感到欣慰,幸好我的室友不是她,也幸好跟我室友。
室友的小團體其實具有排他性,至少,我有踏進那一小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拜 亂流
    全站熱搜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