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面貌漸漸地改變中,變得更商業化,領隊Patty這麼說著。

布拉格有老城區、新城區、猶太區、高堡區、城堡區...,整個城市都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莫大殊榮。

是千塔之城、金色城市,萬城之母、歐洲之心。有生之年,來看它個一眼,非常值得。

(不必等待蜜月,不必理會檸檬人)

 

我們昨天在看完古老天文鐘整點報時後,經由它前方小巷,做為布拉格新舊城區巡禮的一個三角起點。

當舖金髮姐,一看到了小巷前的星巴克感到非常雀躍,跟Patty大聲喊說:我們要去買星巴克...。

當然,我們美麗聰明的領隊怎麼會允許她呢?(哦,我必需先聲明,布拉格廣場是沒有許願池的!)

Patty說:你們若進去,大家還要等你們,但我要替大家導覽,並不是原路回來,待會兒自由活動時還有時間來買。

我們繞到觀光客較少的小巷道,店家門口外擺放的冰箱貼無法引起我們的興趣,倒是這兒的商店櫥窗偶爾出現大大小小的俄羅斯娃娃,讓伙伴感到有趣。

經過布拉格的菜市場,再走著,經過觀光人潮變多的新城區大道,這裡店家多,有名牌店家及服飾,我們走馬看花。

大道旁有個小的付費洗手間,Patty說:如果上洗手間需要時間醞釀的,千萬別那麼早進去,因為十五分鐘後,門會自動打開哦...。

再走一陣子,看到一座黑色的哥德式地標城門,那是"火藥塔",

你可以選擇繼續往前去逛購物廣場(200 shop),也可以從火藥塔前方走回布拉格老城廣場,再轉回飯店。

也可以選擇去看慕夏或卡夫卡博物館,而這兩位,我只有耳聞過,卻從不曾看見。

這火藥塔可以付費上塔,觀看布拉格新舊城區的全部風貌。可惜,我的伙伴們並沒有閒情(錢)逸致。

我跟伙伴們繼續前走,走過輕軌電車道,來到200shop,室友買了DM藥妝(德國百靈油跟小花護手霜?),而我跟室友妹則免排隊的買了星巴克城市杯。

火藥塔往回飯店的方向走,遇到當舖幫姪女,再拎了她的家人一起往回走...,對,她們又迷路了

我順路的在報攤買了幾張天文鐘明信片,而走回布拉格老城廣場,當舖幫卻像被搖銀鈴(攝魂)般地往天文鐘方向走,

這讓伙伴繼業跑過去關心一下~結果是因為她們的星巴克城市杯還沒買啦

 

這是在布拉格第一天,我們待兩晚。

晚上吃中式合菜,同桌坐了阿聯酋貴賓一家四口。

而貴夫人知道我們幾個人未婚,直要我們去拜霞海城隍廟或普天宮的月老,還說我一定沒有很認真的祈求。

要跟祂說,要來對的人嘛,祂要服務的人很多,要常常去...。

嘻嘻哈哈兩姐妹完全無法與我們搭上任何話...。

晚上回飯店,我開始寫明信片,然後跟室友各自排肥皂放入行李箱,室友小的R牌終於由大行李箱搬出來見天日,全都放菠丹妮跟維也納小紅帽咖啡,很滿載啊。

明天要去布拉格城堡區,有豐富的導覽,要走大半天...。

 

底下,先來蔡依林"布拉格廣場"這首歌的歌詞,看著歌詞,想像力好的,可以憑空想一遍。

不過,千萬別幫我亂抓重點,然後就抓到~~~"結帳"。(我真的很怕別人幫我亂抓重點,基本上不置可否,有時會把我弄火)

 

******************待續,怎麼還寫不到完結啊?

 

歌曲連結在此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WPq4bLsP0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

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擁擠的劇場
安靜小巷 一家咖啡館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在結帳 你在煮濃湯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這是故事最後的答案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