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真的被室友給嚇醒 。(她對著我大喊:嘿,起床了!我直挺挺的驚醒坐了起來)

一看,五點四十五分,室友真是個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的人。

我也相信,她的兩個兒子在她的調教之下,真的教養成既獨立又體貼。

她的先生是待在部隊的職業軍人,所以婚後就住在娘家,找離家最近的工作,犠牲進修的機會,只求能花更多時間來照顧小孩。

我們聊了很多...。

室友的妹也住她娘家裡,姨甥的感情也非常好。

妹曾經開過小7的加盟店,室友說:我人生的三次大夜工作,一次就獻給我妹,因為我爸不放心妹妹,要我陪她值大夜...。

(坦白說,我很羡慕她們家人間的感情,光聽到她兒子會在阿姨講電話太久而倒茶給她喝,都覺得好窩心...) 

行程到了接近尾聲,我們很清楚自己面對是什麼樣的人,也知道為什麼對方是一個人出遊。

室友說:先生退伍以後曾經暫時休息還沒工作,那一陣子每天看到先生出現在家裡,都覺得好奇怪。

言談之中,這對夫妻的個性差異大但卻是互補,而先生提供出遊費用,就不出人了。

她的先生曾說:為什麼你都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她只要倒頭就可以睡的原因。)

明日自有明日的無慮,擔心也沒用。

錢一直存起來會變得更有錢,但有錢的時候沒能花,那不等於是人生少了點開心?

看著室友妹的花錢態度,室友並沒有特意去阻止,有時也一起買單...。(糟了,我更羡慕了)

******************************************************************************************************

到了布拉格,真的快要回家了。

我們住的飯店很棒,但卻是佇立在佈滿城堡建築裡頗為不同的新世代建築,新舊雜陳見證了跨時代歷史。

領隊Patty帶我們去布拉格廣場,廣場的一側有舉世聞名的天文鐘。

(而這天文鐘維修一陣子了,連Patty都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報時?)

我們在天文鐘前等待報時,而人潮由四面八方湧來,領隊再次提醒我們:小心包包。

終於,快到整點,這有時間、星座、日曆的天文鐘上方的小門打開,右手拿著搖鈴的骷髏頭搖動著,上層的耶酥十二門徒由左至右走一遍,然後最頂端的雞鳴後,關門結束。

看完,有股莫名的感動啊。這天文鐘的原始創作者,被布拉格的政客弄瞎,因為害怕他幫別的城市製造更大更好的天文鐘...。

歷史故事總是曲折離奇又不完美...,完美的請在童話故事裡盡情想像。

 

中午,我們在四季飯店的地下一樓享用肋排餐,感覺好高級,飲料我點了好喝的檸檬啤酒。

等待的同時,除了優雅的背景音樂,似乎有點什麼?

對啦,來了來了,

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叮咚,Line;

(我不能再打了,再打下去換別人想打我啦)

然後,隔壁放出了久違的國語老歌。(我跟室友說,兩種聲音混雜,好吵! 但室友沒聽見別的音樂~)

金髮姐跟姪女說:啊兜放給他聽。(天哦,現在是在吃辦桌嗎?)

另一桌的領隊Patty有反應了,回頭問了那一桌:是誰在一直Line?(金髮姪女才收斂起來)

肋排飯上桌了,金髮姐喊了一下:啊!這就滷肉飯嘛! 

終於,結束了我感覺好像在四季飯店搞笑的一餐,繼續步行前往布拉格廣場散盡家財去。

其實,前面在Patty帶我們去逛布拉格廣場的時候,我們團體已經在手工皂菠丹妮總店敗了好一大票。

敗的程度就是~~~

店員還在介紹,我的伙伴們已開拿了,我跟在伙伴屁股後面都拿到產品堆放的底部,店員並陸續的一籃籃補貨。

買到大家排隊退稅,而我因為沒有信用卡可以擔保,急忙(丟臉)地大聲呼喚著室友的名字:請幫我刷卡...。

(史上最丟臉,就在這布拉格菠丹妮了)

買到最後,大家買到了直送飯店免自提的額度,大戶!大戶!通通是大戶啊!

我們再去逛市集、超市、賣店,我個人的終極目標是把捷克幣花光光。(我的伙伴差不多也是,就留一些小錢回到杜拜可以吃漢堡包就好了)

晚上,在飯店享用特色排餐,佐~高樓搭配著布拉格美美的城堡屋脊。

(貴妃及貴姐們要拍黑黑的剪影,我看著拍照的大姐趴在地上對焦好久...。)

伙伴嘗試要拍照,但陽光灑落的被拍物總有些許陰暗角度,於是脫口而出:亮亮、暗暗。

其實我覺得,有暗部的呈現才顯得出與明亮部的對比,

有亮有暗還挺正常的,隨著太陽照射的角度不同,光影的呈現也不一樣,再來是加上你的視野及角度。

所以,室友其實不太懂為什麼我都拍過了還要再拍一次?

其實很簡單,每一個轉身,就都是風景,所看到的人、事、物是隨時在變化移動。

布拉格廣場上,我看到有大人們玩著大泡泡球給小朋友看,那個泡泡球也並不是一直存在,它終究會破滅掉。

正如天文鐘一直走著,我們卻總不能一直等待著;

時光不能倒轉,卻能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把握留存。

 

夜深了,快回家,這是最後倒數的停留,

我,在布拉格...,不想回家。

至於為什麼一定要回家?

很簡單啊,就~沒~錢~啦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