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說到哪兒?是不是說庫倫洛夫的彩色城堡上,被中國大媽團團圍住?

好,沒關係!我們還算是年輕人,今天請早! 我們吃完早餐後自己去,順便去等昨天沒買夠的刺蝟筆店開門。

話說,這捷克有三寶,菠丹妮、刺蝟筆、溫泉杯,不集滿三款怎麼行? (神經質的算算自己錢包,歐元換成的捷克幣,還有很多)

昨天只買幾支魔術彩色筆,花了8歐元,室友快笑翻了。( 嗚,好窮酸,我一世英名就快毁在這裡了)

****************************************************************************************************

吃完早餐,走出鎮外的城堡,看到工作中的清潔員用長夾或徒手撿拾卡在石板上的煙蒂,而石板路上的垃圾清掉了大部份。

走在城堡裡,沒別的遊客,愛怎麼拍就怎麼拍,於是我在城堡上最好的角度替伙伴們拍照~

一張繼業眼睛閉著了,一張室友妹眼珠子往右下斜看去了。(說真的,很自然不做作啊)

再走回小鎮上刺蝟筆專門店,大伙兒又多買了幾隻刺蝟筆回家,我也敗了一隻粉彩藍色的回家擺。

其實布拉格也有專門店,只是在這店裡碰到了一樣來台自灣的遊客,他說:這間店賣的比布拉格便宜。(於是買更多)

十點半,大家拖拉著自己的過夜包,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個庫倫洛夫小鎮,我們要前往溫泉區瑪麗安斯凱。

瑪麗安斯凱,是個風光明媚的養老溫泉居所,鐵鏽味道的溫泉水,補充你身體的欠缺,如果你在這兒買溫泉杯,還可享有寄杯服務,溫泉水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這裡有個水舞噴泉,搭配黃色的溫泉迴廊,再加上陪襯的藍天白雲,看過去美麗療癒。而某些角度,在噴泉噴出水柱時,同時也看到了七彩霓虹。

領隊Patty讓大家拍拍照,同時也去買了現做熱騰騰的溫泉餅請我們吃,吃起來的感覺~就差不多是大薄片的法蘭酥,而且更甜。

接著,我們再去另一個溫泉小鎮,叫卡洛維瓦利,這裡更適合買紀念品...。

我們買了施華洛世奇水晶指甲搓刀、溫泉杯、溫泉餅。

這溫泉杯我本來是不想買的,因為誰會拿吸嘴來喝水嘛,角度非常的不適合。

但Patty說,可以放鮮奶啊,也有人放沙拉油啊什麼的,於是我也好想敗一個。

伙伴買好多個,有人買了車子造型的,有人買了熊熊造型的,而坦白說,在我拿了基本款粉紅色溫泉杯的當下,就知道它應該不屬於我了...。

中午,在小鎮上吃德國豬腳餐佐黑啤酒,然後,我們再搭車到發明家愛迪生也住過的山區溫泉飯店。

晚餐,享用飯店的套餐,又是八人座,但是,這次旁邊換坐來了兩位阿姨...。

阿姨六十六歲,說我們很年輕,室友急忙的說:我們其實也不年輕囉,我都五十了,小孩都二十五、六歲了。

阿姨:跟我比起來,你們就是年輕啊,這麼年輕就可以飛到這麼遠的地方來玩,你們很幸福。

接著,阿姨問我:你應該去過很多個國家吼?

我:沒有啊,歐洲我是第一次來...。

雖然這阿姨染了偏紅色的頭髮,但說話談吐比30罐或其他貴姐來的好多了,不會讓人有浮誇的奇怪感覺。

餐後,喝了英國早餐茶,它是給你一杯熱水,一只茶包。啊哈,我突然發現大家都不是年輕人了,

因為~我這一桌都沒有在晚餐後還很愛喝咖啡的,只剩茗閒情。

 

晚上,這年紀大的飯店,空調聲音也非常大,再加上窗簾有好幾道...(要怎麼拉?),室友沒拉窗簾就又在十點未到前倒臥在床。

唉,拉窗簾拉了老半天,又不想驚醒室友,外面燈這麼亮,室內又這麼吵,來吃顆安眠藥睡好了...。

而結果~隔天我在五點三十分被室友給嚇醒!

 

 

 

 

 

 

arrow
arrow

    陳雪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